[澳洲WHV] 澳洲健保抵免Part 2 - 如何拿回已經繳交的健保費用


會看到這篇的朋友們應該都已經完成了健保抵免的申請,如果還沒有完成的朋友,傳送門在此。可能有些人已經報稅卻忘記抵免健保或是根本不知道健保可以抵免,這篇教學就是教大家如何拿回已經繳交的健保費用。
當我們成功拿到健保證明後,你已經完成了第一步,如果你在報稅時有確實填寫通訊地址,在你收到退稅之後也會收到一張退稅的明細。

在退稅明細紅框標起來Medicare levy的金額就是你所繳交的健保費用,接著我們要下載一份退稅的修改表格。

退稅修改表格:
 https://www.ato.gov.au/uploadedFiles/Content/CAS/downloads/IND19097n2843.pdf



下載完成之後接下來就開始填寫啦!



請照表格依序填上你的

1.稅號
2.姓名
3.從報稅後有沒有更改過名子
4.生日
5.從報稅後有沒有更改過住址
6.你的聯絡資料(電話及電子郵件)
7.銀行轉帳資料(限定澳洲帳戶喔),如果此處你沒有填寫,ATO會以支票的方式寄出,所以你的地址就一定要是正確的喔!




8.為什麼你想要修改報稅的資料。這裡我大概是填寫我要申請健保抵免,因為我的身分不符合澳洲健保資格,但是在上個年度我被收取了費用$XXX,想要退回這筆費用,也附上了這期間內的健保抵免證明,基本上照著寫然後修改成你自己的資料就可以了。

9.你要修改哪個年度的退稅?

10.你想要修改什麼資訊?  申請健保抵免就是照著範例表格寫,金額就是退稅明細中你所繳交的數目,這裡的範例為400元。



11.你是否有提供其他的證明?  這邊勾選YES,然後附註我已經附上(你所申請期間)內的健保抵免證明。




最後再簽上你的大名,押上填寫的日期,把這四張修改表格加上你的健保抵免證明一起寄到

Australian Taxation Office
PO BOX 3004
Penrith NSW 2740

整個流程處理時間大約三個星期(不包含郵寄時間),這樣就大功告成啦!

留言

  1. 你好,我是KIKI。如果我紙本退稅後沒收到明細,可以怎樣知道收了我多健保費?
    我的email 是yyiinna@yahoo.com.hk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KIKI你好,我只知道退稅後可以拿到紙本明細,其他的方式我就不清楚了,或是你可以參考看看ATO網站的Tracking your refund,希望對你有些幫助!!

      https://www.ato.gov.au/individuals/lodging-your-tax-return/tracking-your-refund-or-fixing-a-mistake/

      刪除
    2. 請問 一定要寄這個地址嗎?? 跟退稅的地址是一樣的吧???

      刪除
    3. 您好,跟退稅的地址不同喔! 還是建議寄到表格上的地址,也許這是專門處理修改的單位。

      刪除
  2. 你好~
    請問如果我已經完成了健保抵免的申請,接著才要報稅,請問我該如何附上我的證明?是報稅時連同我的離境退稅單一起寄出嗎?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UNI你好,是的,我是連同報稅單一起送出,但是建議可以先將健保抵免證明影印留底,如果他們沒有退到健保會比較方便喔!也以防萬一~

      刪除

張貼留言

歡迎發表您的意見 :D

熱門文章